中欧班列架起世界人民友谊桥梁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8-07-19 17:32:14

  务院新闻办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往返开行2490列,同比增长近七成,跨越欧亚大陆的黄金列车正在带动东西双向开放,构筑中国对外贸易的新格局。(7月15日央视网消息)

  中欧班列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特点,其运输时间仅为海运的三分之一,价格仅为航空的五分之一,目前已成为我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突破9000列,运送货物近80万标箱,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主要区域。这对于强化中欧陆路互联互通,促进中欧贸易往来,推动中欧乃至国际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事实证明,中欧班列所到之处,便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交融之地。随着中波大学联盟、孔子学院、中欧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等相继成立,越来越多的欧洲民众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华语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欧班列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安全、经济、快捷的国际运输新方式,就像一条纽带一样,在连通了中国与欧洲各国的物产,在方便欧亚大陆人民互通有无的同时,架起了世界人民友谊桥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