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8亿

温州网 2018-07-20 07:40:00
一系列优化组合拳,大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到位资金238.71亿元。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9个营商环境督察组对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市自查自纠补短板,推出商事登记制度、推行营商专员制精准全程服务,并实行“查酒驾”式监管……一系列优化组合拳,大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到位资金238.71亿元。

  “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力量,着力营造让企业主在温州创业放心、安心,让企业办事顺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感受到在温州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市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负责人介绍,目前,11个县(市、区)都已相继成立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确定“12345政务热线”为全市营商环境投诉件受理热线,成为解决营商环境诉求的快速通道,形成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各部门在实施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活动过程中也纷纷出大招,市审管办出台《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出台十二条举措,办理事项实现了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市财政局96%的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72%以上事项实现零上门。全市纪检监察部门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已查处21起,处理35人,通报曝光15起;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已打掉涉黑恶团伙178个,抓获涉黑恶对象1080人,破获涉黑恶案件673起。

  随着“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71个市直单位的229名干部多了一种新身份——营商专员。与此同时,市县两级选派的4951名县级、科级等干部为5274家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建立“全程有记录、过程能追溯、企业来评价、结果可运用”的考核评价机制和营商专员召回机制,对工作不尽责、服务不用心的营商专员将予以召回。

  “营商专员”办实事、高效率的工作作风深得企业的赞赏,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现在体会到了真正的五星级政府服务,以前是请政府干部处理工作,现在是政府干部主动到企业寻找难题,帮助发展,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截至7月2日,营商专员共走访4199家企业,收集1369个企业需要解决的2086个问题,目前已办结937条,办结率达45%。

  以强有力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一批批大项目在温州各地落地投产。青山新能源电池项目是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总部大楼、青山商学院等项目之后,又一个重大温商回归项目。目前青山集团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本月进行试产。浙南产业集聚区引入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投资2亿美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项目。乐清湾港区的海嘉里集团粮油加工工厂即将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预计年产值达7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