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预计周日登陆浙江 陈伟俊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温州网 2018-07-20 07:42:00

  温州网讯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生成,预计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昨晚8时,我市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市委书记陈伟俊就防御10号台风提出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台理念,做好防台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气象预测预报,适时启动防台响应;相关人员要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细化预案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打有准备之仗。

  18日晚8时,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发展为台风“安比”,英文名为Ampil,来源于柬埔寨,意义为罗望子,一种产于东部非洲的酸豆树。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截至昨晚8时,“安比”近中心最大风力为9级,风速每秒23米,为热带风暴级别,7级风圈半径230到450公里。它将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北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附近海域,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别,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昨天我市发布沿海大风警报,沿海海面今天夜里起偏北风逐渐增强到7到9级,21日增强到8到10级,22日转偏南风9到11级并逐渐减弱。温台渔场今天下午起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到8到10级,21日增强到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1到13级,22日转偏南风9到11级并逐渐减弱。

  昨天中午11时,我市发布海浪警报,预计周六上午起,我市近岸海域将出现一次大浪过程,持续24到36小时。请海上作业船只提前进港避风,做好防浪措施。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我市最低温度24℃到26℃,白天最高温度34℃到36℃。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