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功能受限 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开车就诊“门路”难寻

温州网 2018-07-20 07:47:00
医院大门虽敞开,就诊的车辆却无法顺畅进入,不少患者摊上了这样的怪事。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位于周宅祠巷的医院北口,车子已经排起长队。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医院大门虽敞开,就诊的车辆却无法顺畅进入,不少患者摊上了这样的怪事。连日来,到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市妇女儿童医院就诊,由于医院大门功能受限,开车的市民不得不绕行一事,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医院大门为何难进?市民就诊又有哪些不便?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北门进出口拥堵

  东门南门进出不方便

  前日上午7时40分许,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在医院北门口,已有不少车辆在排队等候进出。医院北门所处的周宅祠巷是单行道,为了方便市民进出,前期经过相关部门同意,将医院边上的人行道设置为出口通道。

  记者看到,在医院北门的斜对面,有一家培训机构,上午8时许,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来上课,临时将车停在机构门前,这让原本就是单行道的路面变得更窄。一时间,有的车在调头,有的车往里开,有的车往外走,路口多次发生拥堵。

  从江滨西路打车来院就诊的市民邵女士一下车急匆匆跑进医院。她告诉记者,自己预约了8点半的号,车子要开到前面华侨饭店前的红绿灯调头过来,调头排队费了一些时间,差点就要迟到了。

  记者在信河街七圣殿巷口的红绿灯柱上,看到了“禁止左转”的标志,从信河街由北至南行驶,只能先到人民西路的红绿灯处调头,才能顺利进入医院。

  原先医院最繁忙的东大门,如今却只能依稀看到几辆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因蝉街改造限行,要改从周边小路进来,自驾车司机路不熟,自然就不会选择走这个门了。

  大门功能确实受限

  急重症患者影响大

  明明敞开的大门,为何突然变得“门路难寻”?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院方早前一直就交通问题多方奔走,各部门也就此事进行过多次协商。从目前情况来看,仅急救车辆可从七圣殿巷口直接左转进入医院南门,开车、打车来就诊的市民,尤其是急重症病人,进门确实有点麻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去体检和门诊的市民可经蝉街进入仓后直抵医院东门,去急诊住院的市民可从信河街七圣殿巷口进入医院南门,门诊患者则可以从北门进入直奔10号楼,通过不同大门市民既可以快速找到就诊科室,还起到了分流的作用,为患者带来方便。而随着信河街七圣殿巷口“禁止左转”,蝉街改造提升工程的进行,医院的东门和南门由此功能受限,开车就诊的市民基本都从北门进入,这给医院及其周边交通带来极大压力。据医院停车管理工作人员说,高峰时期每天有超千辆车进出医院。

  院方对此也有担忧,目前急诊和儿科急诊要从南门口进入,对于急诊患者来说,自驾就诊却无法第一时间达到急诊口,这将带来不小的隐患。此外,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自上个月开诊以来,儿童就诊量呈现急剧上升。这使得医院的门急诊量大幅增多,预计今年有望突破120万门诊人次,如果都集中在北门出入口,会给患者带来极大不便。

  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在深化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医院希望不仅让患者少跑一趟,还能少跑弯路,但就现状来看,难免需要绕圈就诊,这也让医院感到有些困惑。

  建议拓宽北门出入口

  呼吁市民文明行车

  市政协委员杨立忠此前就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大门功能受限做过调查。他告诉记者,信河街七圣殿巷口禁止左转,也纯属交通拥堵下的无奈之举。从目前来看,只允许急救车左转,尽最大可能保证了生命救援。

  杨立忠说,医院的大门本应该四通八达,患者从哪条路都能顺畅地进入医院。如今,医院东门、南门功能受限,医院确实尴尬。至于下一步如何让患者更方便,杨立忠建议,相关部门和医院可以考虑对北门进行改造,比如拓宽道路、建立交通微循环等,缓解拥堵现状。

  同时,杨立忠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要树立起文明行车意识,别在医院周边随意乱停车。

  针对目前实际情况,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市人民医院特别推出“行车地图”,为市民提供更加详细的交通指南。

  1.府前街-大高桥(单行道)-乘凉桥-仓后-七圣殿巷-温州市人民医院

  2.府前街-全坊巷(单行道)-乘凉桥-仓后-七圣殿巷-温州市人民医院

  3.信河街(北往南)-信河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掉头-信河街(南往北)-温州市人民医院

  4.信河街(南往北)-温州市人民医院

  5.府前街—广场路—信河街(北往南)—信河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掉头—信河街(南往北)—温州市人民医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