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与花草如何扛住“铁板烧”,城管部门启动“保护模式”

杭州日报 2018-07-20 10:53:18

  最近,杭州进入连续高温天气,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从7月初开始,市政和河道部门就全面启动夏季“保护模式”,帮助它们扛过夏季的酷暑。

  昨天下午,路面温度将近50摄氏度,留石高架上,道路养护人员开着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

  “路面热量降低,也降低了对车胎产生的损耗,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降温后路面软化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车辙的出现。”市政工程集团养护分公司总经理屈立宇介绍,“洒水作业还消除了灰尘等有害物质。”

  高架绿化的浇灌主要集中在夜间。“打开水阀,持续滴灌模式自动启动,平时滴灌是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4点。现在是从晚上9点持续到次日清晨6点。”路桥公司高架养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万跃利说,“我们还增开了8个增压泵,使滴灌水量增大了50%到60%。”

  过去河道边的灌木受热也没那么厉害,并不需要定期浇水,除非一两个月不下雨。但从7月初的台风后,杭州持续高温,为保证河边的灌木生长,也开始了浇水作业。路桥公司负责人朱哲飞说,目前他们已经增加浇水时间,早上一般5-6点,晚上一般8-9点。同时,他们还准备了黑色的隔离网,一旦发现灌木有枯死的迹象,马上罩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