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将推出28处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示范项目

杭州日报 2018-07-20 10:53:19

  经13个区(县、市)政府推荐,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市园文局三个部门精心甄选,近日我市确定并公布了28处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将作为杭州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的示范成果对外推出。

  2017年12月,住建部将杭州列为全国首批十个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之一。今年4月,市政府正式制定并出台《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工作方案》。杭州将从都市、城镇、乡村三个不同层面、重点培育并推出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其中,围绕老杭州“南宋—民国—西湖—运河”四大历史文化脉络,主城区拟推出湖边邨建筑群、学士路3号别墅建筑、太庙巷58号建筑等15处保护利用项目,打造一批历史文化名城新景观;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中村”改造,拟推出建德航空小镇“浙江横山铁合金厂旧址”工业遗产、江干区“罗家老宅”历史建筑等7处保护利用项目,塑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城镇风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拟推出萧山凤坞村抗战纪念馆建筑群,临安白果村里仁55、56号民居等6处保护利用项目,培育一批乡村历史建筑利用成功案例。

  详细名单请扫描二维码。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