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吴欣哲:我与“河长”妈妈的巡河记

温州网 2018-07-20 16:43:00
我们走到河尽头的时候,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洗农具,妈妈马上上前制止。妈妈真是位负责任的好河长!我相信,有这么多像妈妈一样认真负责的“河长”们,以后我们瑞安所有的河都会越来越美丽!

  温州网讯 瑞安市小河长吴欣哲的巡河日记:

  7月18日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巡河——双岙溪流。我的妈妈是一名街道干部,也是一名河长。妈妈每个星期都要去看望一下她负责的河道,妈妈说这是她的另一个“孩子”。

  双岙溪流全长有480米,从瑞枫公路一直延伸到瑞祥山脚下。妈妈告诉我,双岙溪流的水基本上来自瑞祥山水,是瑞安城区最干净的河,它的水质已经达到二类水的标准。我问妈妈,“什么是二类水?”妈妈说,二类水相当于我们饮用水的标准,妈妈边巡边跟我介绍起了双岙溪流的情况。

  原来双岙溪流以前是一条垃圾河,河的两岸都是家禽养殖场和工厂,污水直接排到了河里,臭气熏天。2013年,启动了双岙溪流治理,对河的两岸进行了驳坎,还把两边的养殖场、工厂进行了拆除和迁移,慢慢地河水才恢复到现在干净的模样。“妈妈,那今天河水为什么这么黄呢?”我问道。妈妈说,前几天我们这里刮台风,山上的水夹着黄泥冲下来,冲进了河里。过几天这些黄泥会慢慢地沉淀下来,水也会慢慢地变得清澈起来,我恍然大悟。

  我们走到河尽头的时候,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洗农具,妈妈马上上前制止。妈妈真是位负责任的好河长!最后,我还给河拍了好几张美丽的照片,妈妈也给我拍了巡河的照片,我太开心了!我相信,有这么多像妈妈一样认真负责的“河长”们,以后我们瑞安所有的河都会越来越美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