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止舞!

温州网 2018-07-20 16:41:24

  每逢初夏的黄昏,公园路单位的办公大楼及周边老城区,开店的人们早早被迫打烊息业,办公的同事急着关门闭窗,连行走的行人也不敢大声说笑……肇事者却飞扬跋扈,在银光灯下雌雄作欢,翩翩起舞。一年一度的“白蚁峰会”之“蚁之舞”晚会处于进行时。

  前天偶尔看到一篇报道:“红七月治白蚁进社区。”看后谓之好,但可更好。好,为白蚁防治所主动进社区入庭户,为民办实事点赞叫好;但可更好,那么大的城区,就十多位专业人员,怎么治?不妨借用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思维,广泛发动网民,发挥网络志愿者、网络达人、网络治蚁专家的力量,群防群治,全民共治,来个轰轰烈烈的白蚁大歼战。

  带着这个假想,今天与2名记者同事一起如约与白蚁所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努力想通过互联网媒体的强大的组织动员功能和宣传互动平台,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形成治蚁合力,走出一条崭新的互联网治蚁路子。

  出乎意料的顺利,我们的想法得到了专业部门的充分肯定,并商定通过试点先行,从治蚁工作的专业性和复杂性实际出发,从宣传普及白蚁常识着手,组织动员跟上,建立从知蚁到防蚁治蚁灭蚁的长效机制。

  期待明年的公园路,白蚁止舞!(作者:张春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