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浙江哪里最招台风?

浙江天气 2018-07-20 21:11:00

  温州网讯 从历史数据来看,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非常集中,最常扑向温州、台州、宁波等中南部沿海城市,苍南、乐清、温岭是最易遭遇台风的县区,平阳、玉环、象山也较多。

  监测显示,1949-2017年,共有43个台风登陆浙江,其中33个为“一手台风”,10个为二次登陆。由于“一手台风”登陆前能量损耗很小,往往威力巨大,破坏力更强。登陆浙江的大部分台风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后向西北方运动进入浙江沿海,台湾多次为浙江“挡风”。

  近69年来,登陆浙江的台风个体整体上升趋势,其中21世纪前十年登陆浙江台风最多,达12个,年均1.2个。

  近69年来,登陆浙江的台风主要为强热带风暴级和台风级,占74%,还有两次为超强台风。7-9月,是台风登陆浙江最多的时节,占总登陆分数的93%,其中7月13个,8月18个,10月也可能有台风登陆。秋季副热带高压东退南移,台风路径偏南,所以秋台风较难直接影响浙江。

  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非常集中,最常扑向温州、台州、宁波等中南部沿海城市,苍南、乐清、温岭是最易遭遇台风的县区,平阳、玉环、象山也较多。

  研究表明,浙江风灾易损程度较高的地区分布在省会杭州和浙东沿海的宁波、台州、温州4地。

  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是登陆浙江台风中破坏力最强的,中心最大风速68米/秒,超过17级,堪称“风王”。过程最大雨量达606毫米,导致254.9万人受灾,直接损失超过127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