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比”即将登陆 市委市政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汛工作准备

温州网 2018-07-21 09:42:32

  温州网讯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预计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我省中北部沿海到上海一带登陆。昨天,市委市政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汛工作准备。

  市委书记陈伟俊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台理念,做好防台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气象预测预报,适时启动防台响应;相关人员要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细化预案措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打有准备之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工作。沿海地区、北部山区要以台风正面袭击的标准,突出重点抓好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撤离,严防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双休日全市防汛相关岗位和乡镇要各就各位、恪尽职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我市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截至昨晚8时,“安比”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每秒25米,为强热带风暴级别,7级风圈半径200到500公里,它以每小时2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别。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昨天夜里至今天偏北风7到9级,明天转偏南风7到9级并逐渐减弱。温台渔场今天偏北风逐渐增强到9到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1到13级,明天转偏南风8到10级并逐渐减弱。昨天,我市发布海浪警报(蓝色),今天上午起,我市近岸海域有1.8米到2.8米的中到大浪。

  目前,我市沿海各类施工船舶、无动力船舶等数量众多,正值暑期涉海涉岛旅游高峰,导致海上防台压力大。今年第8号台风影响刚结束,加上今明正值周末,防台动员难度大。这些都给我市此次防台工作带来不利。

  为此,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抓好海上防风及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突出抓好船只避风,务必确保在风浪影响前,各类船舶全部进入安全水域。加强对“三无”渔船的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严禁台风影响期间外出作业。突出抓好涉海涉岛旅游安全管理,昨晚6时前,南麂等海岛游客撤离完毕,全部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全部关停休闲渔业和渔家乐。突出抓好涉海工程防台,保障建设人员、设备和工程本身安全。突出抓好局地强降雨防范,组织对此前台风受损部位、受损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农房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安保措施。抓紧组织抢修水毁工程,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监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