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处台风损毁堤防进入理赔 首笔预付赔款32小时内拨付

温州网 2018-07-21 09:42:32

  温州网讯 连日来,在8号台风“玛莉亚”中损毁的堤防理赔金正陆续到位。继7月14日,苍南两座海堤获得首笔堤防保险预付赔款32.179万元后,7月19日,平阳三处堤防保险理赔金已到位,修复资金的快速到位,加速推动我市水毁水利基础设施灾后修复工作。

  今年3月,我市率全省之先创新建立堤防灾害保险机制。由市水利局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国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三方共同签订合同,以906万元保费,为全市1234公里堤防集体“上保险”。通过引入保险机制,改变温州以往水毁工程修复完全依靠固定的预算资金,借可预算安排的固定保险费支出,分担和转移政府风险。

  受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市平阳、苍南两个沿海县水利设施受损,损坏堤防5处2885米,预估损失在200万元左右。其中,平阳县水头镇凤卧溪水头段防洪堤、南雁镇青街溪周岙段防洪堤部分干砌块石挡土墙、斜坡被水流冲毁,苍南县赤溪镇龙沙安峰海塘、沿浦镇木林两座海塘损毁较为严重。7月14日下午4时左右,在接到苍南县受损报案32小时内,我市首笔堤防保险预付赔款32.179万元已拨付到位。

  近日,记者随同市防汛办、人保财险苍南分公司来到赤溪镇安峰村看到,位于海湾处的1.3公里长的安峰海塘受损严重:砼防浪墙被海浪冲走、堤面被冲出几个缺口、堤身粘土降低两米左右,海塘损坏导致围塘内100多户从事青蟹、虾等养殖的农户损失惨重。“目前,在启动损毁海塘应急修复外,正在计划提升安峰海塘防洪标准进行建设。”据苍南县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峰海塘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现为5年一遇标准,根据恢复原貌标准所需修复资金较大,其中占比最大的为黏土回填工程。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苍南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实事求是原则,结合保险条目内容和走访测量,尽快进行定损理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