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国北路凤起路北侧这条人行道 该不该设红绿灯?

都市快报 2018-07-21 09:28:16

  停车礼让已成为杭州车辆的共识,不过在这个路口,让行后车辆排队现象也确实较普遍。见习记者陆骁摄

  等完一拨行人车子正准备启动,又来了一拨……

  前几天,有读者向快报85100000热线反映:在建国北路凤起路北侧有一条斑马线,来往行人很多,汽车开到这儿停车让行,经常是等完一拨行人准备启动,又来了一拨人,继续等。因此,路口经常因为这样的情况堵起来,交警部门是不是可以考虑在这里设置红绿灯,这样行人既不会一直无序地通过,也相对更安全。

  建国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昨天下午,我们来到这条斑马线上,它一侧是市井味很足的凤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老远就能闻到熟食店铺内散发的各种香味,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都会来这里买菜。据说,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有些马大嫂还专程每天坐车来买菜。

  在斑马线的另一头,是杭州国际假日酒店和一个居民小区,平时来往的行人不少。

  现场:

  连续几拨行人通过时

  让行汽车容易排队

  下午,我在现场观察了一个小时,每隔半分钟就有五六个行人通过这条斑马线。我用手机秒表计算,一个成年人从斑马线的一头步行到另一头大约要20秒出头。当行人经过时,几乎所有的机动车都会停车礼让,但非机动车道上的一些电动车、自行车在经过斑马线时常常并不减速,甚至直接冲过去。

  我在现场也确实看到了读者反映的现象:有些汽车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后刚要起步时,又有行人小跑到斑马线上,汽车只好停下来让行,如果连续有好几拨行人先后通过,让行的汽车就会排起队来。估算一下,汽车在斑马线前停30秒左右,后面就能有七八辆车子排起队伍了。

  对于斑马线要不要设红绿灯,附近居民和来往司机支持与不支持的声音都有。

  “红绿灯装了更安全!”驾龄30年的司机曹大伯说,汽车在斑马线前都会礼让,但有些非机动车在经过斑马线时确实横冲直撞,开车经过斑马线时,经常会遇到突然杀出来的电动车。“有一次,我在中河路和庆春路交叉口,车子都过斑马线了,这时一个外卖小哥的电动车突然杀出来,我车子保险杠都撞掉了,他回头一看,骑走了!”

  的哥连师傅则认为,这个斑马线没必要设红绿灯。“我们车子本来停一下就能走的,如果设了斑马线遇到红灯,起码等几十秒,要是车子一多,肯定会堵起来。”

  交警:

  可结合大数据分析

  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

  对此,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民警说,建国北路所巷人行斑马线的东侧有所巷社区、东园社区、树园社区、艮园社区及凤起路农贸市场,西侧有杭州国际假日酒店、河滨商务楼及河滨公寓,周边群众过街需求较大。

  之前,由于斑马线附近受到地铁五号线施工影响,部分道路被占用,导致产生车道减少、车道不规则等因素,对南北向的车辆通行会造成一定影响,考虑到高峰时段,如果车辆在斑马线前等红灯的时间过长的话,队尾可能排到建国路凤起路口,会对交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当时并没有在斑马线设置信号灯。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斑马线附近的总体交通情况良好,因此,交警部门将根据周边群众过街的切实需求,再考虑是否对斑马线进行包括安装同相位的交通信号灯在内的交通优化措施,尽可能既确保行人安全过街,又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此外,交警部门还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会及时对斑马线前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