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小学、文一街小学新生录取名单,首次附带一张时间表

都市快报 2018-07-21 09:28:21

  上周末,学军小学和文一街小学两份一表生录取情况公告引起不少家长关注。

  由于两所学校一表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将借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师资由两所学校分别选派、学籍不变。

  稍晚时候,两所学校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一表生安排名单。学军小学公告称,求智校区2018年录取一表新生共397人,其中315人安排在求智校区就读,82人安排在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就读,现将录取名单公示。可以看到,录取名单中清楚地标注前315位学生的落户时间。

  (中间名单省略)

  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的公告称,2018年录取一表新生共375人,其中225人(序号1-225)安排在文一校区就读,150人(序号226-375)安排在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就读。前225名学生,也清楚地标注出了落户时间。

  (中间名单省略)

  两所学校的完整录取名单,可以到学校官网查看。

  学军小学、文一街小学标注的落户时间,都精确到了具体哪一天,这在杭州公办小学的招生工作中,也是第一次出现。据了解,杭州大部分学校一表生调剂,录取结果都是公布录取名单,不会公布落户时间。

  为什么要公布落户时间?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两所学校借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学籍不变,这个方案是在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一个相对完善的解决方式,尽可能让更多学生享受到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和家长的沟通过程中就承诺,录取名单一定会向社会公开,并且标注每位学生的落户时间,接受社会监督。

  一位教育业内人士说,公布落户时间的这两所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减少猜忌,和家长建立信任,更加细致地做好招生工作。而没有公布落户时间的学校肯定也有自己的考虑,每个学校都有一套完整的招生方案,大家不用担心。

  (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实景图)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布学生的落户时间也表现了很大的诚意,想和家长一起努力,共同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很多家长担心新学校的环保能不能达到要求,目前新学校整个工程进入到扫尾验收阶段,并且面向家长开放参观。我们希望家长可以信任学校,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相互信任和尊重。”

  仔细看两所学校的落户时间,学军小学安排在求智校区最后一位学生的落户时间是2016年5月24日,落户时间两年以上;文一街小学安排在文一校区最后一位学生的落户时间是2015年5月26日,落户时间达到了三年以上。

  也要提醒大家,买学区房一定要谨慎,要提前了解学校信息。据了解,经过前期的排摸,像文一街、学军等学校明后年即将入读的户籍生均严重超过学校的计划招生数。西湖区也正在考虑,定期发布热点学校入学的预警信息。”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