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盼来“原拆原建” 下吕浦大鹏组团1幢昨开拆

温州网 2018-07-21 09:42: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下吕浦大鹏组团1幢正式开拆,预计7至10天拆除完毕。

  位于市区温迪路与春晖路交叉口的大鹏组团1幢,共有73户业主,底层为商业,2至7楼为住宅,其中营业房19户、住宅54户。该幢楼于1996年9月竣工交付后,没过多久就发现房屋出现沉降、倾斜,经鉴定,该房子为C级危房。经多方努力,特事特办,大鹏组团1幢被同意通过“原拆原建”方式完成解危工作。

  记者从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减少旧房拆除对房屋基础的影响,这次全部用机械臂液压剪将房屋粉碎式拆除,拆除完毕后,将对房屋原有的搅拌桩基础进行质量鉴定。目前,大鹏组团1幢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新闻+艰辛“解危”之路,多方努力有果

  今年6月1日,大鹏组团1幢的73户业主腾空完毕。这标志着大鹏组团1幢正式进入18个月完工“倒计时”,业主们有望在“原拆原建”后搬入全新的大鹏组团1幢,困扰业主们多年的“危楼”问题也将彻底得到解决。

  业主代表鲍先生说,虽然为这件事折腾了多年,但没想到今年这事情能够最后敲定,所以他们非常感谢政府以及名城集团等方面的工作。

  为了支持政府工作,业主们也主动作出了牺牲。今年5月2日至8日,业主与南汇街道、市名城集团签订三方协议,约定放弃过渡费、搬迁费、装修费等上千万元,而“原拆原建”的费用则由市名城集团来承担。

  新建的大鹏组团1幢将在优化结构的基础上,按照原竣工图纸进行设计、施工、验收。这意味着,今后业主收房时的套型都跟原来的一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