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三年 温州市区高考一段率将达全省中上水平

温州网 2018-07-21 11:34: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在2018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面商会通报了近年来温州教育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在推进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方面,近三年累计开工校舍面积196万平方米,完成建设校舍面积179.25万平方米,中小学生均占地、建筑面积分别提升2.5平方米和2.3平方米,总量增幅均居全省第一;市本级实施政府投资项目34个,完成投资32.43亿元。今年全市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278所,为历年之最。

  近三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收入累计达到489.45亿元,年均增幅10%,总量居全省第一;全市人均教育经费投入全省排名从落后位置提升至第4位,城乡生均教育事业费支出比例全省排名从落后位置提升至第2位。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深化培育两轮共300所“新优质学校”,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制定实施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消除大班额班级189个;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等级学校创成率达98.57%。

  在推进教育结构优化方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194所,新增学位5.24万个;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率先全省实现“零无证”。其次,推进职业教育赶超发展。建成投用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滨海职教中心等3所新校,加快推进乐清柳市职技校等10所职校迁扩建工程。

  下一阶段,我市将实施几个行动计划:首先,实施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扩容工程和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30%以上,等级幼儿园占比达到98%以上。其次,实施《温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主要指标在全省晋等升位;全市高考一段率超全省平均水平,市区一段率达全省中上水平。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瓯越教育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三三制”教育人才培养制度,实施“百千万”工程(培育100名“教育名家”、1000名“未来名师”、10000名“未来教师”),到2020年,三个层次骨干教师分别达到500名、3000名和5000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实习生 李沁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