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12只非洲龙虾入境 当事旅客被列入“黑名单”

温州网 2018-07-22 10:10:49

  温州网讯 温州海关工作人员叶定庄和蒋琦在口岸一线做旅客携带物检查的工作,见惯了旅客从国外购买各式各样的礼物来送给国内的亲朋好友,但携带十余只冰鲜龙虾入境确是让他们颇感意外。

  7月19日夜间,在KA798航班入境后,温州海关检疫犬在行李查验时对一个黑色行李包反应强烈,现场关员马上对该行李进行开箱查验,打开外包装后里面的物品惊呆了现场的小伙伴,里面居然装满了冰鲜龙虾。

  经清点,该旅客一共携带12只龙虾。现场关员依法截留这些龙虾,并将做销毁处理。

  据该名旅客介绍,他从非洲莫桑比克经香港转机回国,当地的龙虾味道鲜美,价格便宜,所以他买了十多只冰鲜龙虾准备回国送给亲朋好友,未曾想该行为触犯了我国法律。该旅客的这种行为还会被记录到系统,如果他再次被发现携带违禁物品入境,将会受到行政处罚。

  海关提醒外出归国的旅客:活动物(犬、猫除外)、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蔬菜等产品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的范围。如需携带、邮寄入境,应当事先向海关部门申请办理动植物检疫审批手续,取得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方可入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