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晚上!杭州独居老太卡在空调外机上

浙江在线 2018-07-22 09:30:20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杨一凡陈锴凯蓝震)昨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爆料,前一天晚上,翠苑一区某单元2楼,有位老人被卡在空调外机中间,据说已经卡了一个晚上,现在消防和120都赶到了现场。

  记者赶到翠苑一区时,老人居住的单元楼已经恢复了平静。记者发现二楼老人家的防盗网打开了一个口子,窗子打开了一扇,窗外晾着一条被子。

  窗户外有一圈金属围栏,在老人家窗户侧面,有一台空调外机。一楼的住户则搭了一些雨棚,可以看到一些金属制成的挡板,紧挨着放有空调外机的围栏。

  一楼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老太太被发现时,人已经躺在围栏里面了,情况比较糟糕。据说是老太太的女儿早上给她打电话,却发现没人接电话,担心老人出事,所以打了电话报警。

  记者随后还遇见一位住在五楼的住户,据她描述,老太太“个子蛮高大,大概七八十岁左右”,老太的老伴儿前年去世了,膝下有女,平常都是老人独自一人住这里。

  昨天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参与救援的古荡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伟。据张伟介绍,消防是早上9点54分接到报警的,接警后,古荡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前往救援。“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从二楼窗台往下看,看到老人卡在类似铁栅栏的位置,空间很狭小。”穿着战斗服的张伟和战友,为了腾出空间,把外面的战斗服脱下,然后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慢慢靠近老太太。

  “本来想把老太太一把抱起来,但可能体力不支,她跟我说,‘小伙子,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后来,张伟在战友的配合下,把老人先搀扶起来,然后在大家的合力下,慢慢往上托,才救下来。

  “现场有两种声音,一种声音说老人前一天白天就掉下去了,还有一种声音说老人是前一天夜里掉下来的,从我们现场救援来看,老太太被困时间不短。”救援人员说。

  参与救援老人的还有翠苑派出所机动组的6名队员,机动组的郝军说:“当时早上9点多,我们接到老人被困的消息,我立即跟5名队员赶往了小区。”郝军说,当时看到老人的女儿也在现场,她也不清楚自己母亲怎么会到围栏上去的,还一直在问母亲:你怎么会到那里去的?但老人也没回答。

  老太太被救后送往了同德医院。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的急诊中心见到了老人,老人的女儿也陪护在一旁,状况已经相对平稳。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