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541万人次 排名36位

温州网 2018-07-22 10:10:00
今年上半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41.02万人次,吞吐量持续稳步增长,显示出晋升成为1000万级机场的迅猛势头。

  温州网讯 今年上半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4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吞吐量持续稳步增长,显示出晋升成为1000万级机场的迅猛势头。据悉,在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场吞吐量50强排行榜上,温州机场排名全国第36位。

  温州人以敢闯天下闻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各地创业、生活的温州人达175万。近年来,在外温商积极与家乡互动,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频繁的商业往来和商务活动成为机场客流量不断递增的坚实基础。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温州机场腹地广阔,广泛辐射温州、台州、丽水和宁德四个地区共计约16万平方公里、2000多万人口,为客流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为方便周边地区旅客来温州搭乘飞机,温州机场开辟有来往福鼎、青田、丽水、温岭、路桥等地的客运班线。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舒适的出行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各航空公司的降价,则让搭乘飞机越发变得“实惠”,因此,打“飞的”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

  据了解,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需求,近年,温州机场致力于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机场现拥有一条长32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一条3200米的平行滑行道,高峰小时可起降28架次,可保障A330-200及以下机型起降,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的容量要求。今年6月1日,T2航站楼正式投用,使得温州机场候机楼总面积达到12.95万平方米。其中,T2国内候机楼11.6万平方米,T1候机楼国际厅1.35万平方米;停机坪53.4万平方米,停机位59个,登机廊桥29座。

  商务往来、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也推动着温州机场主动开拓市场,积极引进运力,不断完善航线网络。截至2017年底,温州机场累计通航城市118个,实际营运城市75个。营运航线125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6条。在温营运航空公司42家,其中国航设有温州分公司,东航、南航、上海航空、重庆航空设有过夜基地。

  今年,温州机场在继续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将重点引进东航、上航过夜运力,引进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运力,争取引进吉祥、长龙、长安等航空公司在温设立过夜基地;统筹引进祥鹏、西部等低成本航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引进长龙航空开通温州—西安航线等,全力冲刺“千万级”机场,助力温州扩大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