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首轮巡察紧盯扶贫领域 已交办线索5件问责10人

温州网 2018-07-22 10:10:00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对马屿镇水坑敬老院院长林某叁予以党内立案审查,并启动“一案双查”,6名责任人受到追责。

  这是该市巡察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4月启动首轮巡察以来,该市专门安排2个组巡察相关镇街,并延伸到下辖的行政村。其中,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巡察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6月26日,共交办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5件,问责处理10人。

  花名册造假冒领“五保”金——在马屿镇水坑敬老院开展明察暗访期间,当巡察组问及林某、章某、黄某3位“五保”供养老人时,却意外被告知3人均已过世。巡察组立即将线索上报,移交瑞安市纪委、市监委调查处理。经了解,林某叁是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水坑敬老院院长有16年之久。近几年,每逢过年过节,林某叁都会给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发红包、安排“五保”老人吃饭,所需费用有时需要自己垫付。为填补日常垫付资金的空缺,他对“五保补助金”动起了“歪脑筋”,擅自将已过世的3名“五保”对象和1名不符合“五保”供养条件的工作人员列入“五保对象月供养经费发放名册”。2013年6月至2017年10月,共骗取财政资金达66750元。

  儿孙开“宝马”长辈拿“低保”——日前,巡察组从马屿镇霞岙村村民口中,听到低保户李某才的儿子李某记开上“宝马”车的消息。“低保户”开“宝马”,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经了解,35岁的李某记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行政主管,年收入7万元,2010年、2018年先后购置了2辆车,其中一辆为“宝马”车。李某记与爷爷李某石、父亲李某才、母亲林某菊从2009年开始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每月家庭领取最低生活保证金共计1143元。2016年12月,李某记因具备劳动能力退出低保,其他3人至今依然享受低保待遇。通过进一步核实,发现李某石已于2014年11月办理企业养老保险,从2015年1月开始每月都能领取保险金千余元。“根据有关规定,家庭成员的工资性收入、保险金收入应该纳入家庭收入计算,且家庭拥有使用机动车辆(残疾人专用车除外)的,应该不予批准最低生活保障。”巡察组得到民政部门相关政策的回复后,将这一问题作为线索进行交办。马屿镇随即办理李某才低保家庭户的动态调整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人员给予组织处理。

  “这些典型案件的查处,源于巡察发现的部分线索。我们将继续深挖细查其他线索,一旦发现有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一律严肃查处、绝不手软。”瑞安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瑞巡宣 缪眎眎 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