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这个村频频遭“小偷”光顾 村民治不得是为何

温州网 2018-07-22 10:10:30

  温州网讯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最近永嘉碧莲镇的一个下辖村来了一群“泼猴”,也大闹天宫,把这座宁静的村庄搅得天翻地覆。而且村民还拿他们没办法,这是为何?

  “我们田里的番薯、水稻,树上的梨子,近几天都被偷吃了,猴子太猖狂了,能不能治一下?”7月20日上午一早,永嘉县碧莲镇政府工作人员就接到了村里的电话,村民郑某表示,村里出现了猴子,偷吃粮食,自己62岁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顽皮的猴子,拿不定主意如何治,想咨询镇里意见。

  郑某介绍,他看到了两只猴子,一只黑色、一只黄色,它们或爬到房屋顶楼嬉戏,或在老屋围墙上张望,十分机警,人一靠近就迅速跑开,他只能远远地拍照。20日上午,永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就到村里实地确认,这些猴子都是野生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村民们可“治”不得。

  “森林公安正准备在猴子活动区域设置警示牌,避免人为伤害到猴子。接下来,我们还要入村宣传,让村民保护好猕猴。”永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戴益勉介绍,猴子属于群居动物,村里出现猴子,也意味着附近有猴群。

  不仅在碧莲“偷窃”,这群猕猴近年来还在永嘉县“流窜作案”。据介绍,永嘉最早发现野生猴群活动区域是石桅岩景区,后陆续在大若岩镇、沙头镇、黄田街道、桥下镇等地附近山林被发现。“我们怀疑猴群由台州一带迁徙而来,猴群四处活动,人为难以控制,下一步待猴群活动区域相对固定时,林业部门将用投食喂养方式,让其固定下来。”戴益勉表示。

  近年来,永嘉县持续实施退耕还林、五水共治,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森林覆盖率达到74.61%以上,生态环境明显转好,加上群众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为野生动物重新归来提供了天然的栖息家园。

  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里也提醒市民,若发现有人非法捕猎,请及时向林业或公安部门举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报道组黄伯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