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1家游泳馆水质抽检结果 这3家游泳池不合格

温州网 2018-07-22 10:10:26

  温州网讯 夏天最开心的事除了吹着空调吃西瓜外,就是跳进泳池肆意游玩一番。然而我们在水里开心玩耍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过泳池的水质是否合格呢?

  连日来,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体育中心、江心西园等56家泳池进行“体检”。

  “体检”项目有什么?

  细菌总数、大肠杆菌、尿素、浑浊度、pH值五项指标。

  泳池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信用等级及检测报告;

  是否及时公示水质自测结果,喷淋设施和浸脚池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循环净化系统和自动投药系统是否正常运转,有无落实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昨日,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公布了今年温州首批31家游泳场所泳池水质抽检结果马上来看看!

  体检结果怎么样?

  名单公布如下

  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合格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共28家)

  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共3家)

  这次受检的藤桥胜良青少年游泳培训中心、双屿康城游泳池败在pH值上,广化时尚游泳馆则细菌总数不达标。“一些泳池经营方缺乏足够资金购买投放消毒剂的机器,全靠人工投放,就会出现剂量不足。”执法人员介绍,细菌总数过量说明消毒剂投放不足。而泳池水质pH值过低,可能是由于泳池水更换不及时、消毒不规范引起的。pH值会影响到游泳者的舒适度、水的澄清度等,如果pH值过高或过低,对皮肤会有刺激。

  针对此次抽检的结果,卫生监督部门将责令“体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进行整改,并在近期复查各场所的整改效果,随时对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场所进行抽检回访。

  延伸阅读

  打开手机

  就能查看周边游泳池水质

  今年,浙江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口碑公司开发了我省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并在全省推广应用。大家在手机上下载“口碑网”APP,搜索关键词“游泳池”,或者在“运动健身”目录下选择“游泳”,就能看到周边的游泳场所。

  点击“场馆信息公示”可以看到水质自检相关信息。

  接下去还将完善添加“当前馆内人数”等信息,为市民提供参考,及时避开“高峰人群”,既提升了顾客的消费体验,也保障了游泳场所水质卫生,让市民放心游、安全游。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鹿城卫生监督,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