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空巢老人 大学生前往老人公寓开展暑期活动

温州网 2018-07-22 16:40:25

  温州网讯 7月14-7月21日,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暖阳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前往瓯海区侨心老人公寓开展“关爱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空巢老人”这一社会群体。同时,实践队还在温州市瓯海区开展了关于空巢老人的调研,了解了社会大众对于空巢老人的认识和看法。

  实践队队员们的到来为敬老院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一部分队员们为老人公寓打扫卫生,一部分队员们陪老人们聊天解闷,侨心老人公寓有四十几名老人,且绝大多数老人都是温州本地人,只能用温州方言交谈。队员中有温州本地人,由他们作为翻译,让老人们能和队员们亲切交谈。队员们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午饭时间,队员们帮助老人公寓的工作人员分发食物,并喂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吃饭。队员们还帮助整理了老人公寓种植草药的药地,做了除草,浇水等一系列工作。

  此外,队员们还向老人们普及了抗台常识,并特意认真检查了老人公寓门窗的稳固情况。队员们尽自己所能希望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慰藉。

  “看到这些老人们,让我想起了家里的爷爷奶奶,小的时候是他们照顾我们,现在我们也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希望我们所做的,能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实践队队长邱雨婧如是说。

  据悉,此次敬老院活动旨在更多地了解“空巢老人”这一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暖阳实践队还将开展更多后续活动,我们也在此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怀。关爱空巢老人行动将带来爱的蝴蝶效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