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权威发布: 浙江使用疫苗均为国家检定合格疫苗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7-23 06:56:54

  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批次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事件,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引起轩然大波。

  不少曾接种过狂犬疫苗或“百白破”疫苗的公众纷纷表示忧心,不确定自己或孩子接种的疫苗是否安全,朋友圈内翻孩子疫苗记录进行比照的家长比比皆是。

  7月22日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对全省相关疫苗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全文如下:

  7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国家药监局根据线索组织检查组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现场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发现,长春长生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行为。事件曝出之后,不少曾经接种过狂犬病疫苗,尤其是最近被猫抓狗咬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公众纷纷通过电话或留言咨询。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有关问题回应如下:

  第一、国家对上市疫苗实施批签发制度,即对每批疫苗出厂上市或者进口时进行强制性检验、审核。每一批疫苗上市前由国家药监局药检院检定,检定合格后方可上市使用。我省使用的疫苗都是国家药监批签检验合格的疫苗。

  第二、经检查,我省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涉事批次疫苗。

  第三、为确保接种安全,长春长生公司通知召回原批准上市的狂犬病疫苗,我省已全部封存。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针次但尚未完成全程的接种者,按照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公开发布的信息以及国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要求,可使用另外品牌的狂犬病疫苗按照原接种程序完成后续接种。

  第四、近五年,长春长生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未进入我省使用。我省供应使用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均为国家药监批签检验合格的疫苗。

  此外,全省各地及某些县区疾控中心也作出相应回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