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堡礁!澳大利亚科学家拟向空中射盐 分散阳光

中国新闻网 2018-07-23 08:24:06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宣布,将尝试用新的办法来挽救全球变暖给大堡礁造成的后果,科学家们还考虑了用盐轰击云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气象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如果全球变暖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到本世纪30年代,大堡礁珊瑚白化现象将成为“新常态”,届时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将面临灭顶之灾。

  报告指出,过去100年中,全球海洋热浪更加频发、持续时间更长,让全世界珊瑚礁受到严重威胁。上世纪中后期,大堡礁珊瑚白化现象平均每27年发生一次,而现在平均每6年发生一次,到2034年可能平均每两年发生一次。

  因此,澳大利亚科学家正在考虑各种办法降低水温,包括使用可生物降解的太阳能屏幕,它们可能会被用来覆盖珊瑚礁。

  报道称,科学家们还考虑了用盐轰击云的可能性。盐的晶体将反射阳光,并将其分散开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