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家门口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浙江日报 2018-07-23 15:39:31

  7月19日,温州肯恩大学(简称“温肯”)首届中美学生环境科学夏令营活动落幕。中国高中生和美国肯恩大学的学生一起,在河岸提取样本、检验分析……

  “独特的夏令营模式,是温肯教育教学模式的一个缩影。”温肯学生事务副校长许书利说,温肯的美式博雅教育,以“为不同学生寻找不同发展方向”为教学理念,提倡让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通过广泛研修各学科门类的课程,获得批判性思维、创新创意能力及企业家精神等新时代背景下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小班特色教学模式,与国际接轨,这是温肯最明显的教学特色。温肯引进的美国肯恩大学优势专业,平均一个班级只有20多个学生,让中国学生能够在家门口“留学”。在小班化教学的模式下,学生探究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逐渐增强,学习过程中的交流与辩论、对抗与合作在不断加强。学生家长涂先生对孩子入学后的变化深有感触,“孩子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自信。”

  走在温肯的校园里,亲切“Hello”问好声不断,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教师,以不同的文化背景、国际化的视野和丰富的经历影响众多学生。课堂内外,教授们带着学生做科研,在国际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在温肯,朋辈导师制度也备受欢迎,这一做法让高年级学生以自己的亲历,指导新生熟悉学校学术和课外活动资源,迅速适应温肯各学院的生活。

  温肯通过各种途径和平台,推动学生走向国际舞台。在2017年5月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上,温肯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

  如今的温肯,已走出3届毕业生。据统计,超过50%毕业生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多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的全球前100强高校;有149位毕业生被全球排名前50的院校录取继续深造,约占3届毕业生总人数的2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