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礼乡村行,情暖少年心”夏令营在永嘉梦想田园举行

温州网 2018-07-23 18:00: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场主题为“携礼乡村行,情暖少年心”的礼仪夏令营在永嘉梦想田园举办。这场由温籍空姐金慧牵头创办的礼仪夏令营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尽管报名条件要求为县级三好学生,但参加名额依然供不应求,限额16名一再突破到27名,本次夏令营由永嘉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

  本次夏令营的内容主要包括仪容仪表礼仪、中餐礼仪、茶礼等等。中途还穿插了心理健康、趣味魔术和溺水自救等课程。每天晨起时,老师带领孩子们练习《少年功夫操》;每日餐前引导孩子们诵读《餐前感恩词》;晚餐后带孩子们诵读《弟子规》。

  在启动仪式上,金慧说,这些孩子都将是文明礼仪的星星之火,我们将用四天的时间,让孩子们迅速地蜕变,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地待人接物,教会他们如何敬爱师长与父母,教会他们用礼仪感受生活的世界。

  在闭营仪式上,孩子们穿上汉服有序地站立在舞台上,和台下翘首以盼的家长们以富有仪式感的方式相见。整齐的少年功夫操、悠扬的弟子规朗诵、创意的小品《孔融让梨》、庄重的敬茶仪式,这别开生面的闭营表演让家长们深深触动。家长说,没想到孩子们会有这么大的进步和变化,真是为孩子感到骄傲。

  永嘉县文明办未成年人中心主任叶新新叶说,通过这场夏令营,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明显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同时,文明和礼仪之花开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

  本场礼仪夏令营共配备了四名礼仪老师,并邀请了心理健康老师、魔术老师和茶艺老师作为课程补充,此外还有11名生活老师、后勤人员和医务人员进行日常作息的保障。

  金慧曾是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姐,自小喜爱诗词文学,熟悉中西方礼仪,从航空公司辞职后回温州创办礼仪教育机构,多年来在温州及全国各地的大学、机关、企业巡回演讲,传播礼仪知识和理念,金慧目前在国内多所高校担任相关专业的礼仪讲师,也是奔驰和宝马两家公司在中国区总部签约的礼仪培训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