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招引向招大引强转变 上半年温州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6.5%

温州网 2018-07-24 07:03:00
据市商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1个,增长3.3%;实际利用外资1.45亿美元,增长16.5%,增速居全省第三。

  温州网讯 日前,益海嘉里(温州)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成功摘牌乐清湾北港区散杂货码头4号堆场,成交额逾1亿元,项目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益海嘉里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的入驻,正成为我市外资增长的稳定器。据市商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1个,增长3.3%;实际利用外资1.45亿美元,增长16.5%,增速居全省第三。

  在上月落幕的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温州签下了全省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占全省重大项目签约总额的四分之一。

  借助浙洽会等招商平台,我市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我市策划包装高水平招商项目库,强化跟踪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精准定位打造大项目集聚区,推动利用外资向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措施上,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紧密结合全市产业现状和资源优势,打造线上外商投资项目数据库,建立重点跟踪目标客户目录,主动出击,增强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市级商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加强督查调度,有效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依托浙南产业集聚区平台,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时尚产业,谋划创建中意国际产业合作园,以高端平台吸引高端项目,实现从单纯的外资招引向招大引强转变。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半年度成绩单来看,这一系列举措成效显现,今年的外资项目单体规模质量较往年实现了较大提升。我市将继续积极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并将于近期拟出台政策进一步支持招引新动能重点项目,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上市,支持境外投资者在我市开展并购,支持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相关政策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