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发现护照丢了!乐清出入境部门特事特办 帮助赴澳女生解燃眉之急

温州网 2018-07-24 07:56:35

  温州网讯 7月20日上午,乐清女大学生阿秋(化名)赶到省公安厅出入境大厅,拿到刚刚补办好的护照,顺利登上了当天下午从杭州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3天前,她还在为拿不到护照,可能错过留学交流的机会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阿秋说,这次补办护照,特别感谢乐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人性化加急办理流程。

  阿秋今年20岁,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在学校的推荐下,这个暑假她获得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对外留学交流活动的机会。

  根据安排,7月20日她就得乘飞机前往澳大利亚。7月18日下午,阿秋突然发现护照丢失,急匆匆地赶到乐清出入境窗口补办。在办理护照走到最后一个流程时,阿秋才注意到回执上注明:护照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寄到她手里。阿秋当时就急了,马上返回受理台再三向办理民警确认,发现自己可能要和这次留学活动失之交臂。焦急之下,她当场在办事大厅里哭了出来。

  受理民警看到这一幕,忙向她询问缘由。“当时接近下班时间,看着她焦急又无助,我们了解情况后,发现她的情况符合加急办理的条件。”民警介绍,让阿秋提供交流学习的证明材料后,他们给她做了加急办理。

  7月20日清晨,阿秋来到杭州出入境办事大厅,幸运地赶在预订航班起飞之前取得了护照。7月21日,阿秋顺利到达澳大利亚的校园,她在微信朋友圈上留言:从18日下午到20日上午,从旧护照到新护照,感谢出入境工作人员。在澳大利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出于人性化考虑,对于符合奔丧、重症治疗、探望危重病人和出国留学时间报到临近等特殊情况,出入境部门可为市民提供加急办证服务,提供优先审批办证。工作人员提醒,需要出境出国的市民,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关证照、签证(注)的办理要求和时限,提前做好规划,避免耽误行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陈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