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部署实施防控火灾三年行动方案 全面消除所有高层建筑的火灾隐患

温州网 2018-07-24 09:36:00

  温州网讯 从本月16日至2020年5月,《鹿城区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方案》进入部署实施阶段。该方案要求,今年该区要全面消除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和单体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消防设施功能

  完好率达到100%

  该区在2018年至2020年,全面建立高层建筑隐患风险清单,重点整治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占用消防车道与登高场地等情况。对于消防设施损坏的,将督促业主单位通过提取专项维修资金、动用经营性收入等方式及时落实资金、增配修复;专项维修资金不足的,属地街镇和房管部门将指导解决资金续筹等问题;无专项维修资金保障且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属地街镇应统筹解决。

  2018年,该区高层建筑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消防设施功能完好率达到100%,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和单体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2019年,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等重大火灾隐患全面消除,高层公共建筑和采用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2020年,所有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消除。

  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

  实现全覆盖

  今年,该区要完成消防管网缺水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的修复,完成50%老旧小区隐患整改。明年,为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大跨度大空间、水域救援等专业消防救援队伍增配特种防护装备和数字化单兵装备,提升单兵攻坚克难和安全防护的水准;老旧小区重大火灾隐患全面消除,完成90%老旧小区整改。2020年,老旧小区整改率达100%。

  今年该区将完成老年人居住场所的电气线路改造,明年完成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从今年起,每年电气火灾起数和亡人数占比下降超过5%。今年,所有街镇按照保有量与充电接口3:1的比例,实现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全覆盖建设。

  各街镇对出租房

  每年全部检查一遍

  规范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日常监管,该区区级每年抽查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不少于总量的10%,各街镇每年都要全部检查一遍。按照《关于印发鹿城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完成居住100人以上(或设置50个房间以上的)出租房标准化改造、备案审批及整改提升,完成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技术改造;明年完成居住3人以上出租房的技术改造;2020年完成所有出租房技术改造。

  优化危化品产业消防安全布局,推进人口密集区和列入限制、退出规划区域的危化品生产单位实施搬迁改造。严控新增化工园区(集聚区),对现有的化工园区(集聚区)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强化降低风险隐患的措施。

  来源:温州晚报

  □周晓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