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2018年第三次扶贫工作例会

温州网 2018-07-29 20:33:08

  温州网7月29日讯(记者 温婉)7月24日,全市扶贫工作第三次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扶贫思想,顺应浙江扶贫从消除绝对贫困进入减缓相对贫困新阶段,交流扶贫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研究明确抓好落实的举措。温州市委农办(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林志保主持会议,各县(市、区)、2个功能区扶贫办分管主任和扶贫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扶贫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扶贫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总结上半年各地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交流和分析异地搬迁和低收入农户住房困难调研情况,研究《全市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政策建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林志保指出,温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短板在全市的低收入农户,5县特别是西部休闲产业带81个乡镇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主阵地,低收入农户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主目标。各地要坚定实施“八八战略”,把乡镇振兴与扶贫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协同推进,激发重点帮扶村、低收入农户潜能,帮助其加快发展经济、增加收入,不断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人群收入差距。

  林志保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学懂弄通做实精准扶贫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准为指引,切实解决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中的“绊脚石”。扶贫项目要更多地向低收入农户倾斜,项目管理要精细化,资金使用要规范高效。要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做到能干事不出事。

  针对下半年工作,林志保强调要紧盯五个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紧盯破解难题,研究提出低收入农户奔小康行动计划。重点结合低收入农户实际需求,研究解决异地搬迁、住房安居、因病致贫、因贫少学、产业增收等突出问题。

  二是紧盯样板,总结推广泰顺等地经验扎实推进异地搬迁。这是温州践行习总书记对异地搬迁提出“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指示的成果,是温州扶贫的1号工程和最大亮点,也是下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的治本之策。各地要借鉴泰顺文成经验,拿出过硬的政策,切实解决高山远山搬迁需求和低收入农户住房困难问题。

  三是紧盯低收入农户增收,扎实抓好产业扶贫。要善于借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考核导向作用,把帮扶低收入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和增强内生发展能力落到实处,绝对不能虚报瞒报,搞数字扶贫。

  四是紧盯充分履行扶贫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中央、省、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逐级逐个进行全面自查督查,全面深入对照6个方面24个突出问题进行检查和整改,确保扶贫开发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五是紧盯阳光扶贫,进一步提升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和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的服务能力。要把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给基层干部和低收入农户及其亲友,充实平台内容、提高服务有效性,来赢得基层干部、党员和低收入农户及其亲戚的关注,年底前关注人数达到10万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