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冲刺全年红 上半年温州对外投资超额完成

温州网 2018-07-26 07:43:00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6月,森马服饰投资1.56亿美元成功收购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让森马有望成为全球童装行业重要的参与者。这是我市上半年对外投资的重要一步。据市商务部门统计,上半年,我市对外直接投资在大项目的引领下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市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13家,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02亿美元,境外企业中方投资额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57%。

  像森马服饰这样的跨国并购,正成为我市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形式,通过境外并购获取境外资源、先进技术、品牌等,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企业整体国际化水平。此外,企业境外承包工程也成为企业对外投资的形式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在“走出去”先行者成功案例的激励下,我市民营企业赴境外开展工程承包的意向不断加强,上半年实现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4倍。

  境外经贸合作区是我市对外投资的“主战场”。从2006年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设立国内第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开始,温州至今已建成3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1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数占全省2/3,成为全国拥有国家级境外园区最多的地级市。上半年,在原有4家工业类和商贸类园区基础上,我市境外经贸合作区又添新类型,鹏盛工业园投资方金盛贸易公司正在筹建推进农业园区项目,目前已获当地政府划拨土地224公顷。

  据悉,我市近日正在就《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将鼓励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并购和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对我市企业投资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新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拟分别给予其投资主体资金奖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