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选手出战下月亚运会 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温州网 2018-07-26 07:50:22
这10名温籍选手都是各自项目国内顶尖的运动员。其中,游泳依然是“大户人家”,由世界冠军徐嘉余领衔。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名单公布,我市徐嘉余等10名运动员上榜,入选人数创历届之最。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8月18日-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

  这10名温籍选手都是各自项目国内顶尖的运动员。其中,游泳依然是“大户人家”,由世界冠军徐嘉余领衔。

  昨天下午,徐嘉余身着“蓝色梦想”礼服亮相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发布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倒计时。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届亚运会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将正式告别传统的“番茄炒蛋”,迎来“蓝色梦想”,改用孔雀蓝、云白色作为礼服的主题色。

  徐嘉余说,蓝色正好是泳池的颜色,很容易让人想起游泳运动员在泳池里奋斗的样子。徐嘉余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备战亚运会,届时预计会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目标是“三金以上。”

  李朱濠和柳雅欣不出意外地入选亚运名单。除了近几年风头正劲的“徐李柳”三人组,小将郑枭境的入围则让人惊喜,他在去年天津全运会和今年全国冠军赛上都有出色表现,得以入选亚运阵容。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亚运会参赛名单中,现效力于荷甲海牙队的张玉宁和山东鲁能队的姚均晟名列其中。张玉宁来自苍南,姚均晟是洞头人,两人都是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新星。在亚运会中,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东帝汶队、叙利亚队同分在C组。中国队将于7月31日在苏州集中并同马来西亚、伊朗队进行2场热身赛,随后出征亚运会。

  郑思维的入选也在情理之中。他和黄雅琼目前是世界顶尖混双组合,接下来他俩搭档,要接连征战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两大赛事,任务颇重。

  体操选手罗欢、武术散打运动员蔡颖颖、赛艇选手陈森森也入选了亚运阵容。罗欢将参加女子体操团体、全能项目,蔡颖颖亮相女子散打60公斤级比赛,陈森森则参加男子双人双桨比赛。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设40项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目前已知温籍十选手均参加奥运项目的角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