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半年GDP增长7.9% 银行不良贷款率创6年来新低

温州网 2018-07-26 07:51:00
近年来,温州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现象,经济增速已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7.5%~8.5%的区间。

  温州网讯 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温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272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居全省第4位。

  具体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9.8亿元,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999.1亿元,增长8.6%;第三产业增加值1666.5亿元,增长7.7%。上半年我市GDP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1和0.3个百分点,超过市人代会目标(7.5%)0.4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副局长高顺岳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近年来,温州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现象,经济增速已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7.5%~8.5%的区间。

  网络零售额总量

  稳居全省第3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恢复性回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近6年以来连续2个季度达到9.0%,增速比全省平均高0.8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加快形成,新市场主体较快增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网上购物、手机订餐、支付宝坐公交……无需携带钱包,一个手机就能走遍温州的现象已较常见,这从侧面反映出,网络购物、网上订餐、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数字化、智能化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主流。统计数据给出佐证:上半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13.1亿元,同比增长25.5%,总量稳居全省第3位;居民网络消费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23%。

  与此同时,我市的新技术、新产品等新兴动能也在加快孕育。据初步测算,上半年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9%,高于全部规上工业增速1.9个百分点。

  银行不良贷款率

  创6年来新低

  经济平稳向好,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企业效益与居民收入。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7.9亿元,增长27.4%,高于全省平均14.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3%。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上半年,我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8626元和14764元,增长7.8%和8.6%,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此外,上半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3.5亿元和290.9亿元,分别增长15.5%和15.3%,公共财政用于民生支出329.1亿元,同比增长14.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78.1%。

  还需一提的是,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45.9亿元,比年初下降20.6亿元。不良率为1.57%,比年初下降0.35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低。

  各项经济指标在不断攀升的同时,温州的生态环境也在持续改善。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9%,居全省第1位。

日报 胡安攀/制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林亚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