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落幕 温州团队斩金夺银

温州网 2018-07-26 07:59:44
昨日上午,为期七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落下帷幕。温州合唱团队喜报连连,斩金夺银,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温州的合唱实力。
活泼可爱的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凭实力获专家认可

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天籁音阁合唱团

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指挥陈独秀获“优秀合唱指挥”奖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为期七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落下帷幕。温州合唱团队喜报连连,斩金夺银,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温州的合唱实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308个团队参加,我市有4支队伍参加三个组别的角逐。在众多的强劲对手中,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天籁音阁合唱团经国内外专家团测评为童声组、少年组A级合唱团,喜获金奖!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女声合唱团被评为老年女声组B级合唱团,获银奖;温州市乐清小海鸥合唱团被评为童声组C级合唱团,获铜奖。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指挥陈独秀获“优秀合唱指挥”奖;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天籁音阁合唱团王培均同学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在100支来自世界各国的童声组别参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合唱节“十佳团队”称号。在7月25日上午的闭幕式上,由各组别第一名组成的全国十佳团队争夺总冠军,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演绎歌曲《萨》《人之初》《日夜欢歌》,凭着纯净的声音、准确的作品风格把握能力、出色的表现力征服了来自国内外21位专家评委,获得总冠军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和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女声合唱团的指挥的陈独秀、王超明,都是来自温州市合唱团的优秀团员,此次两位资深合唱团团员分别带队征战,均获得好成绩,证明了温州市合唱团无愧于温州合唱指挥“黄埔军校”的美名。陈独秀带领的温州市少艺校女童合唱团,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的比赛。同时,在日前举办的浙江省首届青少年声乐大赛上,由陈独秀和胡金如根据孩子们的特点改编创作的歌曲《渔歌子》,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天籁音阁合唱团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2012年在温州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上,该合唱团也获得过金奖,指挥马赛葛当年也获得“全国优秀指挥”奖。2014年,在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合唱专场金奖。这次,天籁音阁合唱团演唱的《师说》《π歌》《花树下》三个作品得到来自国内外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的国际性艺术活动,也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模最高的国际性合唱艺术盛会!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对外文化联络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合唱协会等主办。

  来源:温州晚报

  □陈付瑛

  图片由温州市文联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