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对双胞胎兄弟“跳”进大学 不仅长得像还都很拼

温州网 2018-07-26 08:05:13
在温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魏伸洋,弟弟叫魏伸洲。两个人的身高都是1.82米,帅气阳光,从小就与舞蹈为伴,一起“跳”进大学,现为北京舞蹈学院大三学生。
魏伸洋(左)和魏伸洲

  温州网讯 在温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叫魏伸洋,弟弟叫魏伸洲。两个人的身高都是1.82米,帅气阳光,从小就与舞蹈为伴,一起“跳”进大学,现为北京舞蹈学院大三学生。如今,这对双胞胎兄弟凭借超群舞技和帅气外表获得业界肯定。

  在前天举行的温州市最高级别舞蹈赛事——温州市第二届“红舞鞋”奖独双三舞蹈大赛复赛上,弟弟魏伸洲以独舞《梦打令》夺得第一名,进入决赛,成为夺冠热门人选。他的独舞《梦打令》曾获第六届中国民族民间舞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个人荣获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拔尖人才”称号。

  而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2届全国舞蹈展演中,哥哥魏伸洋在舞台上表演了群舞《纸扇书生》和独舞《程婴救孤》。其中,由他领舞的《纸扇书生》曾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提名奖。

  真的很拼

  哥哥在北京忙着排练

  弟弟回乡比完赛又飞走了

  “祝贺弟弟进入决赛。”得知弟弟进入决赛,在北京的哥哥第一时间送上祝福。他说,小学中学兄弟俩一直都是同台演出,进了大学后,因为舞种不同,几乎没有同台过。

  “最近哥哥在北京忙着排练,抽不出身,不然这次在家乡比赛,我们可以合作表演节目,绝对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演出。”当晚弟弟比完赛高兴地说:“回家乡比赛,感觉很特别,就像向亲人展示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学习成绩。”现在,他已飞回北京参加排练,“暑假是个长功的好时机,我喜欢充实些,不喜欢虚度光阴。”等月底决赛的时候,他再飞回来参加。

  这对双胞胎快要上小学时,被时任温州市少艺校校长的池渌一眼相中,双双进入市少艺校,在同一个班级上课。他们很努力,把时间几乎都花在舞蹈和文化课上。2009年,兄弟俩顺利考取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我小时候协调性和软开度不是很好,刚进附中的时候老师并不看好我,经过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努力,现在改善了许多,也有了一定的成果,这些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拼出来的。”弟弟说,上附中的时候,技巧课的老师跟他说:“当你觉得累的时候,就是长功的时候。”他一直到现在都记得这句话,“它让我在快要撑不下去、快要被击垮的时候,依旧咬着牙挺过来。”

  像与不像

  长相相似,常被同学老师认错

  性格不同,一个文静一个活泼

  2015年9月,兄弟俩以优异成绩双双被保送到北京舞蹈学院,哥哥学中国古典舞,弟弟学中国民族民间舞。

  兄弟俩帅气阳光,舞技超群,各自担任班级的班长。哥哥是古典系学生会文体部长,弟弟是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的团支部书记、学生会成员。他们曾多次获得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大赛的奖项,多次参加大型演出。

  在同所大学不同班级上课,双胞胎经常被同学和老师认错。“有一次,我哥的老师拽着我,说了好久的话,听得我一脸茫然,后来我轻声告诉他,我是弟弟。老师一脸尴尬,笑了足足有两三分钟。”弟弟说,他经常在学校走廊、电梯、办公室等地方被老师误认为是哥哥,“不过,我的老师也经常发生类似的趣事,把哥哥当成我。”

  “虽然是双胞胎,但兄弟俩的喜好不尽相同,哥哥喜欢吉他和游泳,弟弟爱好音乐、游泳、阅读。他们的性格也不一样,哥哥文静沉稳,弟弟活泼健谈。”他们的母亲邵女士说,虽然兄弟俩经常被他人认错,但她一眼就能辨认出来。

  一身阳刚

  谁说跳舞男生“娘娘的”?

  专注练功并收获着

  或许很多人提起跳舞的男生,第一反应就是“娘娘的”。“这是最严重的误解,我坚决反对。跳舞的男生绝对不会娘,反而更有气质更阳刚。”弟弟说,可能有些人不愿意相信,“那就请他去试试360度前空翻托马斯跳接侧身旋转三周半后以720度转体后空翻,这样他就明白了。”

  “舞蹈对我来说,是一种寄托,因为跳舞让我很享受,能让我忘掉一切。听到音乐,我就会兴奋,身体里的血就会沸腾。”弟弟深爱着舞蹈。

  “练功,枯燥且伴随着疼痛,尤其是体能和技术技巧的训练,很容易受伤且特别累。几乎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开始压腿踢腿练技巧,不仅要一遍遍忍着疼痛,还要提心吊胆,让自己不要受伤。”哥哥对舞蹈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舞蹈对我来说是精神食粮,在学习舞蹈的时候,很多理论知识往往能够在生活中给我很多启发,还锻炼了我的毅力和自理能力,帮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地面对困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