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女孩网筹25万被指家境殷实 今日将退善款

北京青年报 2018-07-26 08:41:00

  重病女孩网筹被指家境殷实今日将退善款

  其母在公众平台筹款25万余元针对质疑女孩曾经通过QQ空间回怼网友目前已道歉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四川传媒学院大二学生黄丽辰因病重,其母亲邓芳英通过水滴筹平台筹款25万余元。随后,因被指家境殷实,黄丽辰通过QQ空间回骂称:“我妈能挣钱关你什么事?老子家里住的房就算几百万关你什么事?”

  目前,黄丽辰已删除骂人的相关动态,并就此道歉。邓芳英也在筹款动态中回应,当时曾考虑卖车卖房筹钱救命,目前已和平台沟通,决定变卖家产,72小时内退回善款。水滴筹平台也表示筹款人的信息公示项已增加房产、车产等经济情况相关信息。

  上大学女儿突患重病

  母亲网筹25万余元

  来自南宁的四川传媒学院的大二学生黄丽辰6月30日因晕倒住院,高烧持续不退,7月3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半小时后被下病危通知书,检查为病毒感染,病因未查明。此时,黄丽辰的医疗费已经花了3万元,还需住重症监护室查病因继续治疗,每天费用大约2万元,初期治疗起码需要30万。

  这是水滴筹一个筹款项目的救助人故事,作为黄丽辰的母亲,邓芳英为看病钱急得夜夜失眠,医药费仍没有着落,经过其他病人家属建议,她才发起线上筹款。

  据邓芳英发起的筹款项目显示,其筹款目标是30万元,经过2210次转发、9253次捐款,已筹到252621元,并已于7月11日成功提现。7月23日,邓芳英更新筹款动态称,感谢各位亲朋好友、老师、同学、好心人的爱心和捐款。女儿从高烧41度晕倒住院到进重症监护室,再到普通病房,已于7月19日出院,病因未明但各项指标慢慢恢复,医生建议拿药回家治疗静养,20天后复检。

  网友发帖称其家境殷实

  疑“诈捐”遭患者回怼

  随后,有网友发帖质疑,筹款人其实家境殷实,家中有房有车有店,怀疑其诈捐。同时,在筹款动态中,也有人留言“把钱捐给真正需要的人吧”、“看到后续,让人心凉”。对此,黄丽辰通过其QQ空间发布多条动态回骂称:“……我妈能挣钱关你什么事?老子家里住的房就算几百万关你什么事?”

  一位在微博转发该筹款链接的网友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她跟黄丽辰不熟,只知道她是武鸣高中的学姐,当时看到筹款信息,身边十几位同学都捐了钱,“后来在空间看到别人转发学姐骂人的那些话,挺生气的”。

  2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南宁武鸣区的一位店主处了解到,邓芳英是南宁某老友粉店的老板,其女儿生病筹款一事,他也是看到别人转发的筹款链接才知道,但自己并未捐款,“本来(筹款)也没什么事,但女孩在空间那些话确实不妥”。

  当事人已在QQ空间道歉

  决定变卖家产退回善款

  对于女儿不当言论引发的质疑。24日下午,邓芳英在筹款动态中回应,发起筹款前,原本考虑卖车卖房筹钱救命,有病人家属建议通过平台筹款救急,无奈下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得到很多好心人快速爱心捐款。“孩子康复后我们和平台沟通,变卖家产72小时内如数退还筹款给各位爱心人士。”

  对此,水滴筹平台的公关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平台已监测到该筹款项目被质疑的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筹款发起人沟通,经多次沟通,患者(黄丽辰)已在QQ空间道歉,并决定退款。“25日晚,黄丽辰父亲已联系我们,表示26日将去银行兑现72小时退款的承诺,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已到达南宁对接办理,平台收到款后将第一时间原路退还爱心捐款用户”。

  目前,黄丽辰已经删除QQ空间中骂人的相关动态,并因自己对某些爱心人士“出言不逊”道歉。

  文/本报记者李涛实习生戴幼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