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立法工作献计出力 市人大常委会首聘38位立法专家

温州网 2018-07-27 06:08: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成员聘请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著名法学家孙笑侠等38位理论界、实务界等领域的专家成为市人大常委会首批立法专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颁发了聘书。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的人员构成为法学理论界8人,有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孙笑侠,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等;法学实务界17人,有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越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曹启东,知名律师冯蒋华、周光、金克明、童洪锡等;其他专门领域13人,有温州医科大学教授葛利云、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院长麻素挺等。

  2015年7月,温州获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行使地方立法权,圆了孜孜以求28年的立法梦。3年来,温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大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已成功制定了五部实体性法规和一部程序性法规:《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温州市危险住宅处置规定》《温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和《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提供了高质量的地方立法保障。也在全国打响了地方立法工作的温州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表示,专家参与立法是实现立法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形式,专家们在自己研究和熟悉的领域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映社会公众利益诉求,共同研究解决立法所面对的现实矛盾和问题,将为温州地方立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温州地方立法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戴文 叶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