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案:吸引老年人到温州康复疗养 规划部门:与建设康养中心城市目标一致

温州网 2018-07-27 06:25:00

  温州网讯 市规划局近日就市政协委员薛徽在今年两会提案中提出“利用温州优势积极建设国际康养中心城市,吸引全球各地老年人到温州康复疗养,吸引爱美者到温州整形美容,吸引心理疾病者到温州疗养”的建议答复称,该建议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目标是一致的。

  市规划局在答复函中称: 2017年11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今年初印发《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2018年度实施计划。提出通过三年行动,着力打造“环大罗山”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核心圈,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为重点的西部医疗康养产业服务带,以东部沿海经济为重点的东部医疗康养产业制造带,及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和影响力较强的医疗康养服务产业集聚区块,形成“一核、两带、多板块”产业格局,充分释放医疗优势的溢出效应,形成“教研、医疗、康养、智造”四位一体发展格局。并明确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推动医疗康养业态融合,建设一批高端康养示范项目。二是推进健康旅游资源整合,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产业。三是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答复函透露,《2018年温州市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我市要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医疗与体育健身、旅游休闲、养生养老联动发展,引进健康养老大企业大项目,增加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供给。

  薛徽已收到该答复函,她对以上答复表示满意。

  薛徽是乐清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在她担任温州市政协委员与乐清市政协委员期间,连续提出有关养老方面的提案,比如我市老年病增速迅速,建议我市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我市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整合资源,把风景好的地方如雁荡山利用起来建养老院,主要提供慢性病的疗养;希望我市尽快制定《温州市养老服务条例》。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柳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