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跨省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成立 在沪温州人可就地办理社保业务

温州网 2018-07-27 06:44:52

  温州网讯 以后,在上海经商定居的温州人不用两地奔波去办社保业务了。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昨日,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浙江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合作下,全市首家跨省“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在龙湾农商银行主创办的上海浦东恒通村镇银行揭牌成立,为在沪温州人办理社保业务实现“就近跑一次”。

  “以前要跑回温州办,现在可以就近办理,太方便了。”在上海经商多年的王雪琴成为尝鲜人。在服务点进行了社保信息变更,并办好了社保费代扣代缴代发业务。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城市,对温州有着强烈的辐射带动作用,也是温州人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上海温州商会秘书长厉蓓蕾介绍,目前,在上海的温州人有60多万,创办企业9万多家。

  目前,温州农商银行系统在全市已开设376个社保便民服务点,办事项目最多的网点可办理80多项业务,占社保业务总事项的三分之二,今后还会逐步扩大。这次成立的上海浦东恒通村镇银行“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可受理的社保业务涵盖灵活就业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社保变更年审等5大项17小项,特别是为在沪经商、定居的温州户籍居民提供办理出国签证需要的参保证明,或温州户籍退休人员的社保年检等基本社保服务需求,基本解决了在外温州人办理社保业务往返跑的困扰,给在外温州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表示,这是第一家异地人力社保便民服务点,今后会在更多的城市开设更多的服务点,服务在外温州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了解,上海浦东恒通村镇银行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民生路,是龙湾农商银行主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之一。自2012年以来,龙湾农商银行在上海、浙江、江西、西安等地主发起设立了12家恒通村镇银行,以扎实推进稳健的经营模式,专注于提供简单方便快捷的金融产品,着力打造小而专、小而美的具备区域特色的村镇银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

  通讯员:孔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