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跟鞋柜发臭说再见

中国妇女报 2018-07-27 09:53:56
天气一热,家里的鞋柜立马散发一股脚臭味!婆婆教了我几个鞋柜除臭的妙招,试了一下立竿见影。

  天气一热,家里的鞋柜立马散发一股脚臭味!婆婆教了我几个鞋柜除臭的妙招,试了一下立竿见影。

  1.小苏打+花露水。用一个塑料盒或者塑料瓶装点小苏打粉,再往小苏打粉上滴五六滴花露水,不要盖上,放进鞋柜就可以了。如果花露水风干,记得补充即可。因为小苏打粉能有效吸附湿气比如脚汗,花露水含大量酒精成分能有效去异味。

  2.樟脑丸。也可以在鞋柜里放点樟脑丸,樟脑丸虽然不好闻,但还是比鞋臭味好闻。注意家有孕妇千万不要用这招。也可以尝试将咖啡渣、茶叶渣或者柚子皮放在鞋柜里。

  3.香皂。最有效最简单也最安全的方法,则是在鞋柜里放一块香皂,亲测有效。尤其是放那种手工皂,打开鞋柜就有一股香香的味道,非常好闻。

  其实,鞋柜臭最关键还是鞋臭。建议洗鞋的时候可以用白醋泡一泡再洗,阳光晒干后就不会有味道了。运动完脱下来的鞋子最好别立马塞到鞋柜里,先放在通风的地方吹一吹。

  最后提醒大家,鞋柜一定不要买全封闭的,要买柜门是百叶门的,保持通风,避免发霉发臭。鞋柜下方最好预留20公分的空隙,下雨天穿的鞋子可以放在下面晾一晾再收起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