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信号灯大变样 右转弯车辆遇红灯可走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8-07-28 09:19:00
从今年起,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改造信号灯组合形式,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温州网讯 日前,不少市民发现,市区街头的交通信号灯变了样,从箭头红绿灯变为圆盘红绿灯。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改造信号灯组合形式,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透露,目前市区有30个路口的红绿灯已更换,覆盖过境公路、市府路、车站大道、汤家桥路、温州大道、锦绣路、新城大道,同时其他路段也将陆续更换。

  新型红绿灯设置后,个别车主不太适应,尤其遇到红灯亮时,右转弯车辆是停是走?交警表示,绿灯亮时,准许车辆按规定车道正常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弯车道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右转通行。

  至于路口是箭头灯的信号灯,车主仍按照箭头灯色信号指示行驶。如果右转箭头灯为红色,禁止右转,违反指示通行,则属于闯红灯,罚款150元、扣6分。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根据路口交通组织情况对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改造,用“圆盘灯”逐步替代“箭头灯”。

  记者 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