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揭晓 在温高校优势专业受青睐

温州网 2018-07-29 09:43: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8高考平行志愿第二段投档录取已经启动,各高校专业分数线也已揭晓。7月30日晚上,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状况。

  老牌高校一马当先态势亮眼

  在此次的二段平行志愿录取中,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大学两所老牌高校依旧保持亮眼态势。

  温州医科大学在普通类第二段录取工作中,达到学院最高分数线的是临床医学专业的636分,录取位次号为13025。此前该专业在第一段录取中因体检不合格退档1人,形成这1个的剩余计划。

  温州大学师范类专业一段投档率100%,因此供二段考生填报的14个专业(类)以理工科专业为主。今年,温大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投档线与去年大致持平:如二段计划数为43个的应用统计学专业,去年录取位次号为54677,今年分数线为584分,录取位次号为56656;二段计划数为17个的生物制药专业,去年录取位次号为57705,今年分数线为584分,录取位次号为57091。作为今年温大唯一新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也颇受考生青睐,分数线达到587分,录取位次号为53825。此外,二段计划数为1个的建筑学专业,此次分数为605分,超过第一段控制分数线17分,今年的录取位次号35792也远超去年的54262。

  高职院校表现不俗成黑马

  在二段录取中,我市几所高职院校成绩亮眼,投档人数、专业数、考生分数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温州高职院校中最受考生欢迎的学校。今年有20个专业在二段录取考生,近百位二段考生选择了温职院,今年二段投档人数、投档专业数、考生分数较去年都有较大提升。该院二段投档最高分“花落”软件技术专业,达到545分,超过省二段线55分。二段考生比较青睐的热门专业还有商务英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市场营销、会计、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建筑设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面向浙江省内高考招生普通类的专业共有29个,计划数达1348个。“今年二段投档录取考生数相比去年有较大提升,最高录取分达536分,超二段线46分。”最受二段考生青睐的专业是眼视光技术和动漫制作技术两个专业,录取考生数都在10人以上。其次较受欢迎的专业有: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控技术、会计、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等。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有园艺技术、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驯导、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投档线均为490分。

  新生代院校生源喜人受欢迎

  除老牌高校外,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等新生代高校招生形势喜人,优势专业成考生追捧的“香馍馍”。

  温州肯恩大学在普通类第二段录取工作中,达到学校最高分数线的是外国语言文学类和计算机类的580分。

  温州商学院2018年共计划招生3000人,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省内本科2102人,专科500人,省外本科398人。省内普通类二段最高分563(高二段线73分),最低专业投档分502(高二段线12分),各专业投档线较去年均有一定幅度提高;省内普通专科计划在二段线上已录取考生54人,剩余专科计划将进入三段志愿填报,欢迎考生报考。

  温医大仁济学院在普通类第二段录取工作中,达到学院最高分数线是临床医学专业的581分,录取位次号为60714。

  而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记者了解到2018年浙江省普通类招生计划1174人,实际录取1174人。其中,学院投档线519分,超第二段控制分数线29分,平均分529分,超过第二段控制分数线39分。学院最高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566分,学院最低专业投档位次号较2017年提升8318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