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龙永图鼓励温企紧抓科技创新

温州网 2018-07-29 10:11:00

  温州网讯 2018年中国(温州)经济发展趋势报告会昨晚举行,知名经济学家龙永图受邀发表主旨演讲。龙永图认为,以中美贸易摩擦等为特点,经济全球化正发生深刻变化,但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也不可逆转。他建议温州企业应紧抓现代科学技术创新带来的时代机遇,抓住参加全球经济的“牛鼻子”。

  “一架波音飞机的100多万个零部件是由全球70多个国家的19多万个企业生产的,最后在西雅图组装。”围绕“波音飞机”这一企业全球资源配置的经典案例,龙永图认为,推动经济全球化的最重要推手是科学技术的力量。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化技术让广大中小企业加入全球经济,过往以国际跨国公司为全球贸易主要载体的形式不复存在,如今中小企业在信息对称上完全能够与跨国公司平等竞争。对于这一点,龙永图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以往两国间贸易摩擦的继续,温州中小企业要保有信心,因为中小企业在全球化活动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龙永图,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文 郑鹏/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