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分配、征地、教育发展规划……这些领域信息公开将常态化

温州网 2018-07-29 10:17:00

  温州网讯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称,我市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全面公开除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外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按照要求,到今年12月底前,初步建立这三大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体系。

  在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重点公开的内容包括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

  在公共资源配置领域,要求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公有性、公益性,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公共资源分配事项。

  对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通知》要求以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社会公益事业为重点,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在住房保障领域,要求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信息、年度建设计划信息、建设计划完成情况信息、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信息;在住房分配方面,主要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等信息。

  在教育领域,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公开,重点公开相关政策、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和使用、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情况等信息。

  按照要求,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应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