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开战 温籍选手郑思维冲击混双世界冠军

温州网 2018-07-30 09:55:53
郑思维(右)/黄雅琼被称为“雅思”组合。(资料照片)

  温州网讯 2018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于7月30日—8月5日在中国南京举行,世锦赛作为最让人瞩目的羽毛球赛事,高手云集,比赛精彩纷呈。在五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夺冠希望最大。而更引起温州羽毛球爱好者的关注的是,作为赛事头号种子,温籍选手郑思维将与黄雅琼搭档,冲击混双世界冠军。

  这届世锦赛混双项目将注定会见证一对全新冠军的诞生,因为近几届的冠军不是退役(赵芸蕾、马晋)就是没有前来参赛(阿玛德、纳西尔)。

  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去年年底开始配对,并立刻散发光芒——连续获得三个冠军。尽管2018年已经非常成功,但他们还没能完全征服所有对手。在六站比赛里,他们拿到两次冠军两次亚军,剩下的两次则全都打入半决赛。

  本届世锦赛混双项目国羽派遣了四对选手参赛,其中郑思维/黄雅琼与张楠/李茵晖分在了上半区,杜玥/何济霆与黄东萍/王懿律分在下半区。

  对于郑思维来说,这是他更换搭档(此前为陈清晨)后的第一次世锦赛。作为一名优秀的混双选手,郑思维的天赋和能力自是不必怀疑,然而从去年格拉斯哥世锦赛,郑思维与陈清晨在决赛惜败印尼老将阿玛德/纳西尔后,经历了更换搭档的动荡。新组合磨合,郑思维/黄雅琼近一年的表现也时有起伏。

  不过,本次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雅思”组合也许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机会。首先是去年世锦赛混双冠军,老将阿玛德/纳西尔今年世锦赛没有参赛。能够躲开这对经验丰富的混双选手,就是对他们的最大利好。

  其次,郑思维/黄雅琼抽到了一支好签。纵观整个上半区,除了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蒂森与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以及队友张楠/李茵晖,再没有过往战绩出色的选手,可以说半决赛之前,郑思维/黄雅琼的晋级之路都是一马平川的,只要发挥稳定,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都没有太大的难度。

  与上半区的形势明朗相比,下半区堪称残酷的修罗场。除了国羽的两对选手黄东萍/王懿律、杜玥/何济霆,下半区云集了陈炳顺/吴柳萤、邓俊文/谢影雪、爱德考克夫妇、以及新科全英公开赛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等一众高水平的选手。这势必会导致下半区早早就要开始残酷的厮杀,甚至有可能冷门迭爆,而郑思维/黄雅琼在上半区则有望以逸待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