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规格最高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搭建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集聚平台

温州网 2018-07-30 16:11:26

  温州网7月30日讯(记者 叶锡环 金道汉)在温州,每年都有一个关于“时尚智造”的约会——“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承载着新时代“设计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使命。

  近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18年度“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启动,目前参赛作(产)品正在火热征集中,申报截止时间9月15日。

  该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

  温州市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

  “大赛设置了产品奖、创意奖和企业冠名奖,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各地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设计师征集作品。”大赛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将评选出产品奖、创意奖作品各8件,以及企业冠名奖获奖作品,并推荐这些获奖作品参加“市长杯”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将于8月1日正式开始,作品申报时间截至9月15日。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zszb.66wz.com),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图纸提交报名系统。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高校、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两轮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并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

  “能够以市长杯来冠名,可以看出温州的决心,因为这代表了一座城市的脸面。”业内专家指出,大赛让人看到了温州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积极探索——借助大赛搭建的平台,不仅鼓励创新,而且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激发一座城市的发明创造热情。

  作为一项旨在提升温州工业设计水平,培育工业设计人才,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赛事,“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温州市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温州市创新创业赛事的翘楚。“我们希望能将‘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这一赛事品牌,经营成‘温州智造’领域的‘金名片’。”大赛主办方表示。

  为参赛选手及作品搭建资本对接平台

  三伏天,酷暑难耐,温州飞越金融设备有限公司的营销人员却干劲十足。该公司核心产品纸币清分封包一体机,荣获2017年“市长杯”产品奖金奖,大幅提升了金融机构现金清分整点业务自动化水平,推向市场后,各大银行予以普遍认可,合作订单纷至沓来,年产值有望突破2000万元。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2017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吸引了一批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参赛,共征集创意作品4471项,其中温州本地作品1433件,评选出金银铜奖共49件,并举办优秀作品成果展、企业与设计人才对接、决赛作品路演及服装时尚秀等系列活动。

  一批优秀的工业设计成果推向市场后,已成为市场上的“香馍馍”。除了纸币清分封包一体机外,“产品奖银奖”产品——双电源切换开关,打破国际空白,实现智能化、小型化,兼可靠安全,此产品已经普遍进入高层建筑、煤矿、地铁、高铁、机场、医院、政府采购等各电力配套项目;“企业冠名奖银奖”产品——“变色空体囊载式多功能鞋”,已在红蜻蜓集团投入实际生产,目前产量约有20多万双。

  这些代表了“温州智造”水平的产品,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温州智造”强大的品牌效应。而大赛本身,也不断为参赛选手及参赛作品搭建起资本对接及创业的平台,以更加成熟和开放的心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温州吸引工业设计创新创业人才的一张“金名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