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加大政府服务力度

温州商报 2018-07-30 17:48:03

  除了给出奖励以及提供“风险保障”,此次的补充意见还明确,各相关部门要对企业上市予以“关照”,为企业上市搭建好服务平台。

  建立由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已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具有上市意愿的企业等共同参与的上市工作促进会,帮助企业解难释疑。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以内专项工作经费予以保障。

  同时,市及县(市、区)、功能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定期开展调研、现场办公;市和各县(市、区)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合力解决问题。建立企业上市服务专员队伍,入企开展上市全程服务,帮助解决问题、落实政策、助推上市。

  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若涉及税收、“五险一金”缴纳等问题,税务、人力社保、公积金管理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和指导;市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出具相关证明;出现特殊情形需要协调的,市及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应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及时解决。

  另外,企业因上市需要,需解决社会保险参保率、补缴社会保险费等历史遗留问题,人力社保部门要在具体办理环节给予支持,提供定制式对口咨询服务。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要按照企业申报和有关规定核定各项社会保险费。帮助企业改革职工住房福利制度,企业对职工提供的住房及住房补贴、租金补贴可折算作为企业为职工建缴住房公积金的主要部分,职工可以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降低企业建缴成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