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爱心冰柜亮相温州街头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

爱心冰柜亮相温州街头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

温州网 2018-07-31 08:17:00
首台爱心冰柜就放置在市区公园路111号温州商报门口,目前已摆放有百余瓶矿泉水、茶类饮料、碳酸饮料等。昨天刚刚摆放完,就有不少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前来围观。

负责公园路环卫工作的葛老伯从冰柜中拿了一瓶冰红茶,坐在一旁畅快地喝了起来。超然 摄

  温州网讯 时下正值一年之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全国各地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7月30日,这股为人带来清凉的“暖流”也吹到了温州。由媒体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共同发起设置的免费冷饮“爱心补给站”一亮相街头,就引来了不少户外工作者的点赞。

  首台爱心冰柜就放置在市区公园路111号温州商报门口,目前已摆放有百余瓶矿泉水、茶类饮料、碳酸饮料等。昨天刚刚摆放完,就有不少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前来围观。

  “在这一带扫地十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活动,太感谢有心人了。平时就算天气再热,我们也舍不得买冷饮喝。”刚刚结束了街道清扫工作的葛老伯经过,跟正在补给饮料的工作人员反复确认过饮料免费后,才从冰柜中拿了一瓶冰红茶,坐在一旁畅快地喝了起来。葛老伯说,自己与老伴两个人负责公园路的环卫工作十年了,每到伏天都是最难熬的时刻,想既解渴又省钱,只能每天灌了凉白开带在身边,可一到中午水都晒得发烫难以下咽,“现在有了免费冷饮,对我们而言可是最大的福利了”。随后,葛老伯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正在附近工作的老伴,并带她来也拿了一瓶冷饮。

  不久后,五马街改造工程的陈先生和解放街环卫工人吴女士也来到冰柜前,各自取了一瓶水。“刚刚我还在打桩,正热得满头大汗,旁边一位市民经过告诉我这里有免费赠送冷饮,就赶过来看看,真是太好了。”陈先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而一位骑着电瓶车经过的快递小哥,在仔细看过海报上的说明后,拿了最小瓶的矿泉水喝过一口后,又匆匆骑车离开继续派件。

  记者在冷柜一旁看到,除了取水的户外工作者以外,也有爱心市民主动为冰柜提供“补给”。经过的市民高先生看到爱心冰柜后,就随手把自己刚买的两瓶冷饮放进了冰柜中。下午4点半,市民郑女士打开冰柜往里面看了看,什么都没拿就转身离开了。过了10分钟,她又出现了,将手中提着的几瓶冷饮放进了冰柜。也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并仔细询问活动方式后表示,自己也要加入到“补货”的队伍中来。

  有了爱心市民的“增援”,截至18时,虽然已经有不少户外工作者取用,但冰柜中的饮料却并未减少多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在全国不少城市的街头都出现了“免费冰柜”,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冷饮,让人感受到满满的爱意。不过由于条件限制,一些免费冰柜设置一两天后,就不得不撤销。“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让这种充满爱意的活动延续下去、扩散开来,让这样的免费冰柜能够在温州街头遍地开花,让更多户外劳动者真真切切收到这份清凉礼物。”此次“爱心冰柜”的活动还将持续,也会召集更多爱心商家与市民加入其中,争取设置更多的爱心点。

  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正值酷暑,希望爱心冰柜能够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以及更多在高温下忙碌的户外工作者们送上阵阵凉意和点点爱心。据悉,在去年9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联合发起了“爱心衣墙”项目,分别在人流密集的大南虞师里社区、外来人口集中的黄龙社区和老年人集中的芳园社区设立爱心衣物的捐赠和取用点,近一年来项目运行较好,广受社会群众好评,在寒冷冬日温暖了一座城,温暖了无数颗心。此次联合温州商报共同推出的“城市超人爱心补给站”将是鹿城作为“大爱之城”的又一大爱之举,为道德精神的传递点燃了火种。也希望能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社会公益的队伍中来,携手努力,共同培育鹿城道德厚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吕云方刘海丹胡超然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