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易引发事故 多留意这些事项

温州网 2018-07-31 08:17:54

  温州网讯 酷暑来临,安全不容忽视。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公安消防局、温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温州市游泳协会等部门了解到,入夏以来,因酷暑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那么,夏季外出活动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电动车高温暴晒要不得

  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市区发生多起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

  消防部门表示,不少人会将电动车放在户外进行充电,由于电动车充电时会发热,加上外界温度高,很容易出现烫化电池塑壳,甚至起火的现象,所以充电一定要注意在阴凉通风处进行。

  提醒:夏季电动车停放一定要注意避免高温暴晒,尽量将车放置充电点进行充电,切勿将车停放在楼梯间、公用走道等公共区域充电,一旦起火燃烧,人员很难疏散逃生,从而引发大量伤亡。

  高温天开车小心被“催眠”

  夏季气温高,开车容易犯困。据交警部门透露,入夏以来,我市已发生多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7月16日下午2点,面包车驾驶员陈某驾驶面包车由市区开往瓯海瞿溪,行驶至温瞿西路郭溪中学路段处时打了个盹,等反应过来已来不及刹车,面包车径直撞向了绿化带。

  此外,夏季是车辆爆胎的高发期。近日,别克车主李女士驾驶车辆行经雁荡西路雁湖小区门口时,因爆胎车辆失控,车头撞向右车道正常行驶的宝马轿车。

  提醒:夏季驾车容易引发“高温催眠”现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另外,开车上路前对车辆做简单的检查,排除隐患。

  户外游泳带个“跟屁虫”

  随着气温升高,游泳成了市民避暑的首选,市区除了几大泳池外,九山湖成了不少人喜欢的避暑降温之地。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来此游泳的市民达两千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从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6点,温州游泳协会与温州冬泳协会都会派救生员在水域周围“站岗”,只要发生险情就会立即施救。也正是“严防”之下,近几年因游泳溺亡的事件极少发生。

  而在市区外的永嘉楠溪江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天然游池之一,不过,7月份以来,楠溪江水域已发生多起溺亡事故。据管理部门表示,经过多年防溺水的宣传后,近几年当地人溺亡事故已很少发生,但很多外地人对楠溪江水域的危险性认识不足。

  提醒:九山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各处水深跨度很大,浅水区深度可能不足1米,但最深的深水区深度可达4米,因此不少自认为水性较好的人往往会出事。下水之前需充分做好热身运动,下水时也要循序渐进,逐渐适应水温。同时,建议身上绑一个“跟屁虫”救生浮球,不会影响游泳,颜色显目,一旦发生险情还可抱着漂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通讯员:钟扬帆陈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