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我市召开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筹备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温州扶贫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全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进行专题部署。7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扶贫专项督查工作筹备会。市纪委、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残联等6个督查组的联络员、市民政局和市委农办参加督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林志保副主任、副局长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周强副主任到会指导。

  筹备会上,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对督查具体安排和督查目的、方式方法、抽查乡镇村、对照检查和问题纪录、督查结果反馈等方面进行沟通,统一意见。各组联络员就相关领域帮扶政策落实薄弱环节、风险点和检查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条目式督查清单。

  林志保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仅要重视扶贫这项工作,也要重视这次专项督查,督查人员要严守纪律,以扎实作风开展检查活动,树好形象。二要深入基层,保障督查的针对性。要到村到户到帮扶项目点,重点了解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了解实情,达到找差距、转作风、补短板、抓落实的目的。三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责。督查组成员要按照大扶贫的要求,尽快熟悉各项帮扶政策,按照督查清单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做好信息记录、证据固定,并形成书面督查报告。

  全市组织6个督查组将于8月1日至10日到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市扶贫办 鲍卓娜)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